環保花盆封面.png

 

一、客製的生日禮物

今年錦羽問路生日,我想到了一個「一石二鳥」的送禮方案 

首先,記得錦羽沒那麼喜歡甜食,於是我挑了一個不會太甜的 蛋糕(如下圖)。

要等蛋糕吃完,好戲才能上場~

另類生日禮物1

To be honest,我買這蛋糕有一個主要原因是 – 我看上了它的盒子

從第一眼就覺得它頗有潛力成為一個好看的花盆 

我早就想好要送錦羽的一定是出的多肉,剛好那陣子去建國花市買了一株我覺得很像畫一般的冰砂糖玉露錦,

爆盆的母株,是來自日本培植的優良血統 (如下圖)。

另類生日禮物3

等蛋糕吃完,把盒子洗淨後,我就從我的冰砂糖玉露錦母株移植了一株小側芽(如下圖)。

另類生日禮物2

種植多肉植物一大樂趣就是繁殖來送人~

只要再找到適當的花盆,就可以成為一個心意滿滿的禮物

如果品項夠多還可以挑戰製作多肉微景觀喔~

獨特且客製化的禮物誰能不愛

二、餐廳帶回的戰利品

有次龍吟仙子去吃小火鍋打包了一個奶酪回來給我,說很好吃。

然而,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其實對那裝著奶酪的杯子更感興趣。

也承蒙龍吟仙子的慷慨施捨,我的兔耳得到了一個新家(如下圖)。

餐廳戰利品1

上一次跟爸媽去吃泰市場時看見有大顆的螺 (如下圖),我又立刻動腦筋到我的多肉去了...

泰市場

於是我挑了比較漂亮大顆的貝殼回家,立刻把我葉孵的小苗移植進去 (如下圖)

貝殼

但這故事後來是一個悲劇,因為我沒有專業的器材把裡面的螺肉完全挑除

原本還天真的想說就當肥料...

結果埋藏深處的螺肉開始腐爛得令人無法忽視它的存在

後來我朋友說她以前上過標本課,下次可以幫我處理~

所以一定要記得將貝殼裡面的肉去除乾淨才可以用貝殼當花盆!

三、很美的果汁玻璃瓶

前陣子,我輾轉從定光問路那裡得來幾個驚為天人的蘋果汁玻璃杯子

一問之下原來是玉龍問路從Costco買來的一打Martinelli's 100% 蘋果汁

如獲至寶的西施,立刻帶回去給多肉玉露錦搬新家 (如下圖)

玉露錦1

還剩一個名額,只好給毛玉露中的極品 – 夢露了 (如下圖)。

夢露

我家多肉的花盆都不是買來的 它們大多曾經有著別的身份,

後來被我慧眼識英雄,將他們納入無憂森林,重獲新生。

但願人人都能發掘內心深處的創意(心能生萬法),啟動最原始的創造力,一同來永續經營地球

 延伸影片 

開悟之後各項才華能力都大幅增強│20200524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聖母峰等級的講座

更多西施の多肉植物文 

【多肉開箱】多肉玉露 | 玉露錦 | 水晶玉露錦 | 黑玉露錦 | 天堂花錦 | ob玉露錦 | 老虎錦 | 綠太線錦 | 聖誕蠟燭 | 優質玉露賣家

【玉露開箱】 姬玉露錦 | 黑葡萄玉露錦 | 西瓜壽錦 | 冰皇 | OM玉露錦 | 血紅萬象 | 多肉圖鑑

多肉植物 繁殖|葉孵(葉插) | 多肉新手指南 | 景天科 | 百合科

多肉植物照顧 | 水培 | 發根 | 誘根 | 水養

【多肉錦集】 多肉植物 | 新手推薦 | 多肉植物如何照顧 | 多肉圖鑑 | 熊童子 | 海報天章 | 兔耳 | 臥牛 | 冰燈玉露

多肉|禪|花語|夢露 |空門|白狐狸

環保花盆的前世今生 | 多肉植物盆栽 | 多肉植物照顧 | 室內多肉植物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禱告運用:抗癌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arrow
arrow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