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亞一家下方舟

圖片來源:誰在見證神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時代背景

挪亞方舟的故事出自《聖經‧創世紀》。

神從創世,到亞當夏娃被造,直到挪亞600歲洪水氾濫全世界為止,人類歷史共歷經了十代。這十代中卻發生了非常多事件...

人本是神所造,名分上是神的子女,住在伊甸樂園過著安樂的生活;然而卻因夏娃誤信撒旦的謊言,而漸漸中毒不斷蔓延,人因此不得不被上帝被驅逐,開始承受罪惡的苦果。

到了第二代(亞當夏娃生的後代),就發生哥哥該隱因嫉妒弟弟亞伯而殺弟的首宗人類歷史上之凶殺事件。後來雖然亞當又生了塞特,其後裔仍被稱為神的兒子,但因言行敗壞,惹神大怒,而決定毀滅當時的世界。

在此一時期中,第七代以諾潔身自好,與神同行三百年後,被神取走而升天;第八代瑪土撒拉活了人類歷史最高壽的969歲後,其逝世恰為洪水滅世之年。

到了第十代的挪亞,雖然又造方舟,又給予警告,無奈當時的人類實在根性頑固,以為不會有青天霹靂、洪水滅世的事情發生,因此對於警告完全不當一回事,最終只有挪亞一家共八口因信而得救。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洪水審判

「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創世紀六章5、6節)

如果上帝任憑人類如此敗壞下去,即便衪不按著祂的公義審判世人,世上的人也必會因自己的敗壞而彼此毀滅。

在這樣一場空前絕後的浩劫中,為甚麼挪亞一家人能倖免於難呢?聖經說:「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創世紀六章9節)

這說明了兩件事:

第一,神是絕對公義的,斷不會以無罪的為有罪;

第二,在災難中衪一定會為無罪的人預備出路。

這個故事也提出了一個警訊:身處於邪惡橫行的世代,也絕不能讓世界的潮流成為我們墮落的理由。挪亞雖生活在那個敗壞的世代,卻仍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證明了人可以出污泥而不染,保守自己行在上帝的正道中。墮落的人性不易抵抗罪惡的誘惑,唯有啟動自己生命之光(佛性),方能使我們勝過它。此即上帝造人時,將自己原版複製,賦予人類的無上至寶。挪亞的免疫力來自於他「與神同行」,堅持走在上帝的正道中。宇宙本來就是善惡兩元並存,佛教也說人即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端看人類自己選擇。

洪水滅世

圖片來源:誰在見證神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為什麼要造方舟

上帝告訴挪亞說要毀滅所有的人, 因為世上的人極為敗壞; 只有挪亞在上帝眼前是好人。

上帝告訴挪亞祂要用洪水來毀滅當時所有的人;那時候從來沒有下過雨。

上帝告訴挪亞怎樣建造方舟;上帝叫挪亞把每一種動物的一對帶進方舟。

因為挪亞在上帝面前蒙恩, 上帝要用方舟來拯救挪亞一家人, 並使他們繁衍出來現在的人類。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神命挪亞造方舟

神對挪亞說:「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的造,裡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乃是這樣,要長三百肘,寬五十肘,寬三十肘。方舟上邊要要留透光處,高一肘。方舟的門要開在旁邊。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層。看哪,我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裡,好保全生命。你要拿各樣食物積蓄起來,好作你和他們的食物。」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挪亞方舟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誰在見證神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彩虹象徵約定

在航行220天之後,方舟在亞拉臘山附近停下,且洪水也開始消退。又經過了40天之後,亞拉臘山的山頂才露出。這時諾亞放出一隻鴿子,但牠並沒有找到可以棲息的陸地就飛回來了。7天之後諾亞又再次放出鴿子,這次牠立刻就帶回了橄欖樹的枝條,諾亞這時知道洪水已經散去。又等了7天之後,諾亞最後一次放出鴿子,這次牠便不再回方舟了。諾亞一家人與各種動物便走出方舟。

離開方舟之後,便見大地上出現彩虹。在《創世紀》中,神如此保證:「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紀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

迪士尼幻想曲2000中有一段挪亞方舟的故事,結局很感人【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天界之舟

如今有許多考古團隊都在尋找挪亞方舟的遺跡,有人在伊朗發現發現疑似船的底座,也有人在土耳其發現類似巨大船隻的遺骸,但地點卻保密。無論挪亞方舟究竟在何處,21世紀的今日大地也是天災人禍不斷,天界也再度派人來救地球人。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

圖片來源:天界之舟官網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天界之舟致力於協助眾生恢復本來面目:「眾生皆具有與諸佛平等的佛性,眾生本來成佛,眾生本來平等。」

無量劫以前,眾生因起分別心而迷失,分別心作祟而起種種論斷,於是心無法平靜、無法專一,導致圓滿超能力節節衰退,進而衍生出各種疾病、業障、不順遂,乃致百千萬劫困於輪迴苦海、求出無期。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眾生須知,最大的業障乃是不開悟、不願修行。

人間處處有真理、人間處處有塵沙。當真理與塵沙同時並存時,眾生往往依照自己的根性及喜好來分別真理與塵沙,根性愈重愈容易選擇錯誤,始終無法走在最準確的天機佈局當中。

天界之舟乃正宗天界團隊在人間,將最高層天的真理原版帶來人間,協助民眾恢復圓滿的本性,乃至證大阿羅漢、證道解脫。

正確的信仰使人心靈富足;正確的修行使人實證滿滿、一世解脫。永嘉大師:「證實相,無人法,剎那滅卻阿鼻業,若將妄語誑眾生,自招拔舌塵沙劫。」

對於一般民眾,苦厄實在無法解,只能順命承受,但是對於永嘉大師來說,苦厄是可以解的,解鈴尚須繫鈴人,只要每天願意把休閒時間撥出一些用於修行,就能逐漸具備翻轉人生的力量,改變就從登舟開始。

詳細內容請見【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天界之舟官網【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

▼《蒼天白雲》為天界之舟指導老師「天雲」,親筆撰寫的證道歷程。線上閱讀【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蒼天白雲系列文

【聖經故事】挪亞方舟 | 彩虹的意義 | 天界之舟是什麼 |

圖片來源:天界之舟官網

參考資料:

1.大葉大學聖經教材

2.天界之舟官網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禱告運用:抗癌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arrow
arrow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