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知道不知道》
演唱:侃侃
作詞:姚謙
作曲:中國民謠

那天的雲是否都已料到
所以腳步才輕巧
以免打擾到 我們的時光
因為註定那麼少
風 吹著 白雲飄
你到那裡去了
想你的時候 我抬頭微笑
你知道不知道

這首歌曲清新雋永,歌詞也既簡單又深刻。

前奏的音樂輕輕撩撥聽者的回憶錄,彷彿帶領我們踏上了時光列車,乘著風之軌道回到了中學時代。歌詞令人聯想到午後,清純的學生坐在草地上談論著未來的人生理想,頭頂上的白雲如看盡人間世故,幽幽地靜觀、飄散。一轉眼,步入社會,才意識到過去那段天真的歲月已一去不復返,當年最真心的朋友也只存在回憶裡了。人的一生宛如一齣戲,主角是你我,而戲中人物有些是一面之緣的過客,有些則是註定與我們共譜難忘的故事情節者。
  
究竟從何衍生出這些角色?這也許是源自亙古,人與人累世的緣份使然吧!緣份很妙,時機成熟時,它便自然生成。而緣盡時,再怎麼強留也留不住。所以如何把握每一段緣份就由各「主角」們所下的人生抉擇了,在有限的底片只拍一次不可重來。一個開悟者明白自己即是宇宙的主宰者,因此胸懷宇宙,故不將自己侷限在紅塵狹隘、短暫的人生。即便降身來到紅塵,人生也是以追求解脫、普度眾生為樂。因此,一個開悟者會珍惜緣份,不為別的,只為對方能夠永恆的幸福。在曲終人散前,開悟者會想方設法讓對方也找回他自己內在圓滿的本性。這正是天界的全愛,愛得無私、透澈、沒有雜質。當想念一個人,不知對方過的好不好時,開悟者還有無上的利器:禱告。其本質就是將意念波聚焦,透由自身鐳光球(佛性)所發射的無極神力。哪怕是天人永隔,開悟者的禱告能夠穿透一切的時空圍牆,傳遞任何心願,無遠弗屆地。
  
既然人生如戲,一切都將成空,人生究竟意義何在?若嘗試用有限的文字描述: 如同人類歷史上不曾有重複的篇章,人生是由你的自由意志主導;如同緣份的奧秘,人生是由看不見的因果推動;如同你自身鐳光球(佛性)的不朽,人生只要開悟一定能找到宇宙中萬古不移的真相。

這是西施多年前為粉絲團寫的一篇音樂賞析,我們天界歌后銀河也分享過呢~

延伸閱讀

銀河問路  歌曲:知道不知道  侃侃| 不得不知 | 你以為你知道了很多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禱告運用:抗癌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姚謙 侃侃
    全站熱搜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