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ng

▲擁有百年歷史的街道,曾是台北最繁華的地區之一

在北部過年,總會想到大稻埕熱鬧的過節氣氛。今年,雖然年貨大街因疫情停辦,但來此走走春,穿梭在那閩南古厝、紅磚洋樓及華麗的巴洛克洋房之中,依舊會被大稻埕的風采迷著

大稻埕走春趣

滋養和菓子

▼傳承日本師傅的手藝,林氏滋養和菓子為台北老字號日本和果子,已有70年歷史。

10.png

在超過一甲子的歲月中,從民初時代的雜貨店舖轉型麵包店,再進化成製菓豆餡舖。隨著大環境不斷調整腳步,日益精進技術卻仍保留傳統,這幾年滋養豆餡舖落腳台北迪化街後,結合大稻埕商圈建築特色而更有一番風味。

▼滋養為大稻埕熱門的網美美食,人潮洶湧

13.png

▼牆壁上珍貴的老照片

15.png

▼滋養印記:滋潤保養,美味一甲子。光復後,蔚蔚繁華大稻埕,「圓環」成為首當之鑰

S__11952189.jpg

▼除了知名的草莓大福,最大眾、價格也親民的($45)即是銅鑼燒

11.png

▼還真的很好吃! 甜而不膩,聞起來有股菓子甜甜香氣

12.png

大春煉皂

大春煉皂創始於日治時代大稻埕,至今已有一甲子的煉皂時光,大春爺爺始終堅持「與自然共存」製作皂時不添加有害成份,採用植物油脂及精華,讓皂水可經由生物分解 讓河岸生態平安生存。

▼ 大春煉皂由第三代繼承,生產的肥皂融入大稻埕迪化街在地元素,將米、茶葉、中藥入皂。肥皂的精緻化獲得年輕人的青睞,加上精刻的造型,把肥皂的格調提高,包裝成禮物販售。

16.png

▼充滿文青風的肥皂店

17.png

▼各式種類肥皂,任君試用 ,很得愛洗手的我的心

18.png

▼除了肥皂,還有精油、護手霜、洗髮等產品

24.png

▼加入LINE好友還可得到15g的輕量旅行皂

20.png

▼昔日大春:在 1950 年,台灣光復後,李土水從日本人手中接下了大春煉皂,購買了他們的品牌和工廠, 成為李家第一代負責人,開展肥皂生產和銷售事業。

23.png

▼從接手到現在,經歷了 70 年,第二代以代工為主,因市場需求改變,到第三代轉型為改良生產、銷售品牌經營

22.png

永樂車輪餅

▼路人太太極推菜鋪口味,但是我車輪餅還是鍾愛奶油

29.png

▼奶油很飽滿,而且有檸檬味 (是我錯覺嗎?),還不錯吃 

30.png

李日勝-迪化街上的野生海味

成立30年,目前由第三代經營的海產乾貨,將傳統漁貨重新打造成全新品牌形象。

25.png

▼有別於一般賣烏魚子等海味的傳統店家,更吸引客人進來逛逛

26.png

杜甲-亞洲第一間辣椒為主的辛香料概念體驗店

27.png

▼非常特別的辣椒店,裡面充滿試吃品

28.png

迪化街207博物館

建於1962年的迪化207博物館位在迪化街一段207號,行經此處,不難被其歷史悠久的外貌所吸引,會不定時舉辦主題展覽和各種藝文活動。

31.png

32.png

迪化街127號

在地產業展覽館,貫通迪化街與民樂街的街屋,屬於大稻埕的公共開放空間,免費參觀。

33.png

34.png

35.png

Olympus Plaza Taipei 大稻埕旗艦店

從東京到台北,從1919始,OLYMPUS 走過一世紀的光陰來到大稻埕。在這歷史悠久的古老街區中,擁有深厚歷史傳承的百年老舖與創意街區,遇見這幢建於大正8年(西元1919年)的百年歷史建物,攜手打造出大稻埕新生活美學。

36.png

37.png

▼穿過後院,有攝影展

38.png

39.png

十連棟六大商號

41.png

44.png

42.png

43.png

這次帶各位大稻埕走春,就先走到這裡~有一些食物,猶豫了半天還是沒放,因為真的覺得還好,但這裡有很多好逛的店倒是真的

附近推薦美食台北食記 | Modern Mode & Modern Mode Café | 迪化街美食 | 迪化街 咖啡

最後再附上一些很有當地特色的場景照:

3.png

2.png

▼大稻埕的夜晚也很有fu

4.png

7.png

8.png

▼無法忽視古色古香的老房

5.png

▼充滿懷舊感的三輪車

9.png

6.png

45.png

最後最後!!!要跟大家用最近最夯的天界之舟小蘋果舞蹈來跟各位拜年,祝福大家牛年吉祥!Happy牛Year

Little Apple│小蘋果│dance cover│天界之舟賀歲版舞蹈MV│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

arrow
arrow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