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CIA.jpg
 

老是覺得身體哪裡卡卡的,還是哪邊痠、哪邊痛嗎? 雖然按摩完的當下舒服多了,但效果卻無法持久? 問題可能出在多數人還很陌生的一個領域—肌筋膜。FASCIA法夏,將東方傳統整復融合了各國筋膜技術的精隨(美國解剖列車、羅夫按摩、義大利FM系統、德國筋膜運動學 ),研究出一套集大成的手法。FASCIA法夏的誕生,除了具備深厚的學問底子,更憑著豐富的實務經驗,方能傾聽身體的聲音,客製化調理。若您對身體的痠痛還無解,建議不妨來FASCIA法夏一試,一生絕對值得嘗試一次!

 

 

FASCIA,意指筋膜。法夏是一間以『筋膜』為中心思想的傳統整復推拿用科學邏輯來調理身體。透過肌筋膜調理,讓身體成為一個張拉整體系統,把身體的緻密點解開讓身體恢復平衡。藉由每一次調理,逐漸使身體節能(降低損耗),在未來能更有效面對各種問題與挑戰。

(資料取自FASCIA法夏臉書粉絲頁)

b_illust_8_1M.png

FASCIA法夏鄰近台北大安捷運站,坐落於鬧中取靜的巷子理。進門前會先看到門口綠意盎然的植物,接著換上拖鞋,踏入店裡會有種要上瑜珈課的氛圍 。北歐風的設計,背景播放著讓人紓壓的輕音樂。才到這裡,心裡頭被世俗覆蓋的塵埃已掃除一半 網路貼圖:wind_org.gif

店內走的是簡單、崇尚自然,結合木質調的北歐風。

f1.jpg

等候區的座位也很簡約、人性化。

f2.jpg

牆上掛的是蕨類鹿角耶,這個我喜歡 image

f3.jpg

來到牆的另一側是等等要被調理的地方。一共有三個床位。

f5.jpg

綠色牆的概念源自於手術房,融入灰色調,視覺上比較不會突兀。

f6.jpg

簡潔明亮的空間,不會給人拘束感。

f7.jpg

連廁所也沒讓人失望,走的是北歐工業風設計感~ (等等,今天不是來看室內設計的   )

f8.jpg

在開始之前,宇辰老師會非常用心地跟客人講解肌筋膜的一些基礎知識,一邊講解一邊示範,西施覺得非常精采!有任何問題,宇辰老師都有問必答,使得我一刻都不得清閒地抄筆記。分享一段:

有時痠痛的原因是有連帶關係的。我們使用身體的狀況並不是單一肌肉,而是複合式的肌肉,而肌肉在運作時,壓力會匯聚在同一個點,朝這裡做集結(緻密點)。集結越緊密時,肌肉滑移就不順暢。

聽不懂? image 

舉例來說:想要解決胸悶時,只做擴胸運動是不夠的。因為於緻密點沒有解開,所以做擴胸雖然有舒緩,但舒緩感很快就沒了,所以要一直擴胸...。如果做擴胸同時也把胸筋膜拉開集結點就會鬆了。呼吸也比較順了,再搭配向上延展的動作,去把胸撐開,也許整個就撐開了,此時可能連本來的肩頸痛也不見了。為什麼? 因為筋膜好比我們穿著緊身衣,所以當一個地方(A)沒解開,會感覺到連帶另一個部位(B)被拉住,如果一直解B點的話,確實有好一點,可是一兩天後,又感覺被拉住了。所以需要配合做筋膜的調理,把A解開,才能真正把癥結點鬆開。

真是來上課兼調理的 026e9dd9abbeddd638012ff5.jpg 

f9.jpg

可以充分感受到宇辰老師對筋膜(以及教學)的熱忱。因為他希望將這套新穎的理念廣為流傳,讓更多人受益。

f12.jpg

店內有許多健身/保養器材。之後也會結合紅繩(redcord),發展出更全面且完善的身體調理課程。

f10.jpg

b_illust_8_1M.png

西施這回來體驗90分鐘的《全身肌筋膜平衡調理》,主要分為三個部分:動作檢測、精油舒緩、肌/筋膜調理。這次是由親切可愛的Cindy老師幫西施調理。 因為Cindy老師自己也曾經當過被調理者,很清楚知道大家的感受,因此怕痛的朋友也不要擔心,Cindy老師手法可以輕可重,並且會用心傾聽您身體的聲音,並把您的身體當自己身體溫柔對待。推薦女生朋友可以預約Cindy老師1523753209.jpg~

◆動作檢測

一開始先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測試,轉動身體。例如:低頭盡量讓下巴碰到脖子、左右兩側轉頭時可以轉的角度? 這時候,我們可能會為了轉頭而連帶轉了肩膀,或是做出一些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因為筋膜如同我們穿了一身緊身衣,如果有一處滑動不順,就牽一髮而動全身。而這些部分都是等等要被特別處理的~

◆精油舒緩

在過程中使用的精油有種檀香味,很溫和的味道,在被按的過程心情也會比較舒緩,因為說不痛是騙人的 ...

f15.jpg

◆肌/筋膜調理

調理的手法是有邏輯的,Cindy老師會針對剛剛身體測試不合格欠調理的部位去做撥筋、解剖列車等手法來放鬆筋膜大面積張力。最難熬的是,Cindy老師都會很敬業的要將那些所謂CC點/緻密點一一它解開...說不痛是騙人的c 只能怪自己平時到底是怎麼用身體的,真是冰凍三呎非一日之寒,全身多處部位彷彿砍掉重練...

可是痛歸痛,真的有效image 像是本來Cindy老師在測試我手臂時,將手臂拉到一個幅度時會卡住,但被調整完,就順多了 -z.gif !像脖子也有會導致它卡住的,左右兩處的緻密點 (可以摸得到),在被沉痛地Rolfing後,轉脖子的時候竟然也變鬆了,很神奇喔!所以過程中,我腦中一直出現「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也很符合修行把根性拔除的觀念。拔根性的過程很痛苦,可是當成功拔除後,就不再被根性所障礙,如同重生般,人生又充滿無限希望

在調理的時候會換裝,比較方便進行

f14.jpg

身體調理課程項目表。最新資訊請依店家公告為主。

圖片1.jpg

◆調理完

結束調理完三天內建議不要喝酒,因調理身體是屬於一種微破壞,白血球會出來工作產生修復,多休息照常生活即可。 一般72小時內會有延遲性痠痛,但每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也會到一個禮拜。

b_illust_8_1M.png

f13.jpg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7弄1號1樓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9:00-22:00

交通: 大安站4號出口, 出站後右轉,遇到第一個巷子再右轉,看到SUBWAY後左轉。

官方 Line:https://lin.ee/x57rkGZ

FASCIA法夏臉書粉絲頁:點我

聽·筋膜在說話/宇辰老師粉絲頁:點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b_illust_8_1M.png

Q:什麼是肌筋膜?

筋膜是一種緻密且不規則的結締組織,可分成三種類型:
 
◆淺筋膜:與皮膚有關,我們手貼著皮膚可以產生滑動。
 
◆深筋膜:肌肉、骨骼、神經、血管皆有影響。
 
◆內臟筋膜:主要跟我們內臟有所關係。

 

Q:造成筋膜緊繃的原因為何?

以下可能是會造成筋膜緊繃的原因,但不侷限於這些:
 
◆重複性的反覆工作模式:
重複的動作讓我們產生固定的區域肌肉群不斷地在運作。
 
◆固定不動:
許多坐在辦公室的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此時筋膜沒辦法好好滑動。
 
◆受過傷的緻密結締組織:
有開過刀或是受過傷的地方,別小看這一點點傷痕,筋膜是一片相互影響的。
 
◆壓力水桶
包含了情緒、經濟、家庭、工作、環境等等,都會造成我們筋膜緊繃而產生了疼痛。
 
以上皆有可能會造成身體筋膜無法好好滑動而造成痠痛。
 
Q:做筋膜調理的好處?
 
一般人會去按摩緩解身體的痠痛,但很多人過不久就需要再去按摩一次。而來筋膜調理,很多人做到後來可以一個月來一次。隨著一次一次的調理,讓身體開始節能,也比較有能力去抵擋身體所受到的壓力。所以一個月只要保養一次,就可以解決身體很多的問題,長期來說CP值是蠻高的。
 
以上資料取自:FASCIA法夏臉書粉絲頁

 

// 本文為合作體驗,亦是本人真實感受。每個人體質不同,效果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 ​ b_ornament_117_0M.png

感謝您的光臨,祝您身心靈平安健康 ​​ ​​ ​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FB粉絲團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官方Youtube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雲老師-實用生活禪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雲老師-只談真理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b_simple_129_3M.png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淨化身心靈​​

​​​抗癌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遠離癌症、疾病

發財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經濟無虞

 

arrow
arrow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