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0220331.jpg

 

擁有陽台佳麗三千(多肉)的西施,平時在家拈花惹草,這次有機緣來上期待已久的花藝課!真是做夢都會笑!愜意的午後,滿心期待來到米菈幸福美學工作室,步調都慢了下來。工作室裡有好多取材自大自然的作品,當中的巧思,令人會心一笑!西施可以慢慢欣賞個半天。優雅的米菈老師先請西施喝咖啡、歇息一下,然後在咖啡香與輕音樂的氛圍中,親切地講解今天要上的「花束包裝」課程,原來啊~我們平時看到的花束,又分為單面觀、三面觀以及多面觀。花藝課的學問也不少呢!近年流行的永生花源自法國,再由日本發揚光大,傳入台灣。從米菈老師的工作室中,可以看見不少法國及日本風格的設計與元素。以下就跟大家開箱西施第一次玩得不亦樂乎的花藝課吧(灑花)!

《本文目錄》

米菈幸福美學|環境介紹

米菈幸福美學|關於米菈

米菈幸福美學|花束包裝課

米菈幸福美學|店家資訊

 

米菈幸福美學工作室位於新北市林口區公園路166號1樓,採預約制(請先來電~)。門口種著許多綠意盎然的植物,很田園風。

f1.jpg

工作室裡頭充滿花草樹木製作而成的作品,很原創且療癒~

圖片1.jpg

隨處可見賞心悅目的作品,先從這一個櫃子看起~

圖片3.jpg

這個燈泡很吸引我,有種科技與自然和平共存的概念(西施自己亂解讀)~

圖片4.jpg

這三位很法式風格的女子,最右邊頭上的帽子,米菈老師說是她從外面地上隨意撿的落葉。

圖片5.jpg

西施每一個都好喜歡吶 1523753207.jpg  

圖片6.jpg

米菈主打複合式美學,除了花藝手作也有和諧粉彩流動畫等相關的課程。米菈老師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她開始把重心轉向和諧粉彩,線上教學方便,材料包也好寄送。

圖片8.jpg

這幾年也很流行流動畫。主要是簡單、失敗率0%,也是適合長輩上的樂齡課程。

圖片7.jpg

這位是Jinger薑妹,喜歡跟我們一起上課的好奇寶寶~

圖片37.jpg

米菈說"小時候爸爸種很多品種的蘭花,讀大學時也在花店打工,自己本身就非常愛花草,因為花可以使人舒壓放鬆。"而米菈本身是讀造形藝術,除了擔任老師,她還是一位全能家庭主婦呢 1523753209.jpg

圖片10.jpg

相關資格/證照

AUBE日本不凋花指導師
ADFA 歐式荷蘭花藝師
JPHAA和諧粉彩正指導師21-APR.117
Taku Certificate 授權指導師
Clear Art Rii Pastel RP-TW-006
Aerial Rose 空氣玫瑰 W279
Noir Art 黑紙藝術805
Mandala Pastel Basic level Facilitator
CHT園藝治療師8U04A812014
社大合格教師0980319176
國家美容乙級100-008198
國家美髮乙級067-005217
Alternative Education
HENNA印度身體繪師

圖片9.jpg

開始之前,米菈老師先簡單說明今天的花束包裝課,也解答了西施許多疑問。

Q: 花束分為:單面觀、三面觀、多面觀,要怎麼區呢?

所謂單面觀,就是像單一支向日葵那樣的,使用情境:可能是預算有限的學生送給畢業學長姐的花束。三面觀是半圓形的呈現,除了背面之外,正面跟左右都作造型。而多面觀就是360度,圓形呈現,常見如新娘捧花。

(今天就會製作三面觀跟多面觀)

 

而看到現場這麼多種類的花藝課材料,西施又萌生了另一個問題...

Q:到底乾燥花與永生花有什麼不同呢?

乾燥花就是植物還新鮮時,把它倒掛著,讓它自然乾掉,摸起來比較脆弱。而永生花則是先經過有機溶劑處理,再經過上色的程序,所以這些鮮豔的色彩,都已不是它原始的顏色了。

 

而永生花,我們都知道這名字只是取夢幻的,那到底...

Q:永生花真實的壽命為何呢?

永生花一般1-3年不等,而它壽命取決於它接觸的光跟濕度(強光、溼氣高不易保值)。建議無論乾燥花或永生花都是發霉就丟掉,但有些人捨不得丟,可能會以酒精擦拭掉黴菌,試圖延壽一下。

以下要開始進入手作課了 026e9dd9abbeddd638012ff5.jp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tep 1. 挑選自己喜歡的花 

 

想挑的很多,所以只能想像這樣搭起來好不好看...

圖片12.jpg

其實西施最情有獨鍾這棉花了!好可愛呀

圖片14.jp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tep 2. 花材前置作業處理

圖片38.jpg

除了去蕪存菁,有些花材只是需要補強一下,像是莖比較短的,可以纏鐵絲加長、調整一下。

圖片13.jp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tep 3. 鋼絲固定與園藝膠帶

這個步驟是為了要讓每一支花材更具延展性,可以折來折去,好作造型。所以每一支都要獨立作業。

 

圖片17.jpg

先用鋼絲纏繞植物,再包覆園藝膠帶。

圖片18.jpg

圖片19.jpg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Step 4. 花束搭配

這兒就要運用顏色搭配色彩學、花材排列、花束層次感等技巧了。但也許是這些花材本身就美,隨手抓一把都好美 1523753202.jpg

圖片3.jpg

很喜歡這束走原始風的,沒有爭奇鬥艷,純樸簡單也很美!

圖片21.jpg

把底部修剪後就要穿上蓬蓬裙(內襯)了,米菈老師笑說是穿內衣~

圖片22.jpg

看起來簡單,但花束包裝需要練習~

圖片2.jpg

 

再來是挑選緞帶,綁上蝴蝶結

圖片26.jpg

這樣ㄧ束多面觀就完成了

圖片39.jpg

再換另一束三面觀。

重要筆記:花束中心點要固定好,這攸關整束花造型能否維持住~

圖片20.jpg

這個紫羅蘭色系真的好美 剛剛的步驟再來一次:

圖片27.jpg

圖片28.jpg

圖片29.jpg

西施過程中去了洗手間,驚鴻一瞥牆上的作品!相信每個看到的人,都跟西施一樣會心一笑吧!

圖片31.jpg

最後,使用精油滴在索拉樹皮作的花朵上,花束就會散發香氣!

圖片32.jpg

看著完成的作品,好有成就感  

圖片33.jpg

西施與米菈老師合影今天真是玩得非常開心,而且滿載而歸!

 

圖片36.jpg

希望下次再找機會再來拜訪米菈玩花

圖片34.jpg

/ 本文為合作體驗文,亦是西施本人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公園路166號1樓

電話:0978-075-377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lla.art.studio

IG:https://www.instagram.com/milla_art_studio/

記得來之前要提前預約喔!

 

51miz-E791030-14CB6A8B.png

感謝您的光臨,祝您身心靈平安健康 ​​ ​​ ​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官方網站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FB粉絲團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界之舟官方Youtube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雲老師-實用生活禪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箭頭符號:03.gif  天雲老師-只談真理 1437728466-3633110313.gif

 pixel-clouds-discord-divider-clouds.gif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驅魔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淨化身心靈​​

​​​抗癌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遠離癌症、疾病

發財禱告小動態圖:幫助您經濟無虞

 

arrow
arrow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