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png

中文常常會有想不起來某個成語的時候,英文同樣也會有「一時想不起來」、「講不出來」、「語塞」的情形,更甭說太緊張的情況。

曾經有一次我打給一位不認識的日本客戶,對方一接起來就驚慌失措、支支吾吾到最後只好掛掉電話。我當時也跟對方一樣嚇到,也相當自責,即便我當下試著化解 (that's ok...or is there someone else I can speak to?) 但還是無法避免對方崩潰。從此,如果工作上需要跟非英語系國家的客戶用英文溝通,我都會盡量先發email去,等過一陣子沒有回應,我才會打電話。

以下6句英文適用於「一時想不起來」、「講不出來」、「語塞」的情境,大家可以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 026e9dd9abbeddd638012ff5.jpg

1. Off the top of my head

一時想到/想不到;不假思索地

I honestly can't remember off the top of my head. 老實說,我一下子真的想不起來。

That's all I have off the top of my head. 我一時只想得到這些。

2.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話到嘴邊(但講不出口)

I met this guy yesterday, his name i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 我昨天才遇到這個人,他的名字就在我嘴邊。

95b5c50c8ece9a40235977f2a350a5d4.jpg

圖片來源:pinterest

3. What's the word for it?

那句話(單字)是什麼;話講到一半,卡在某個單字想不起來時

What's the word for it...you guys know what I mean? 那個字怎麼說呢...你們知道我的意思嗎?

4. Now, where was I?

我剛講到哪了?

Haha yeah...now, where was I? 哈哈 對呀...話說,我剛講到哪了? 

tenor.gif

圖片來源:tenor.com

5. How should I put it...

該怎麼說呢

How should I put it? It's pretty complicated. 該怎麼說呢? 蠻複雜的。

6. Let me get back to you

我之後再回覆您

I don't have my agenda with me, Iet me get back to you. 我沒帶我的行事曆,我會再回覆您。

ill-get-back-to-you-as-soon-as-i-finish-reading-the-internet-ff34f.png

圖片來源:someecards

sc-l.gif

5aj66w延伸閱讀 5aj66w

【這句英文怎麼說】| 英文翻譯中文 | 英文單字 | 英文用法 | 突破台式英文 | 神隊友 | 豬隊友 | 接地氣 |+1

【超難翻譯的中文】| 中翻英 | 辛苦了 | 加油 | 孝順 | 默契 | 撒嬌 

【英文精選:友情篇】 | 有情有義、不離不棄、大慈大悲 | 同舟共濟 | I feel you | 我罩你 | 發好人卡 |

慰問(哀悼)的英文怎麼說? |Condolence | Heartfelt | Sympathy

緣分英文 (上) | 英文翻譯 | 命中註定 英文 | Fate Destiny 區別 | 因果 命運 英文

緣分的英文(下) | 英文翻譯 | Serendipity | 最美的英文單字 | 最難翻的英文單字 | Written in the stars | 天意英文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於驅魔、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時常播放 吉祥安樂 流通助人 功德無量

禱告運用:抗癌篇

禱告運用:發財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短句 英文翻譯
    全站熱搜

    西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